WOMEN LEADING CHANGE

文章分享

20210817

好人家萬花筒|運動界服裝規定的性別差異

今年7月,挪威女子沙灘手球隊穿著「短褲」參加歐洲冠軍賽,被以「違反參賽服裝規定」,遭到歐洲手球聯盟(EHF)罰款1,500歐元(約台幣5萬元)。

 

#女性選手必須穿貼身比基尼下著才能參賽

根據國際手球總會(IHF)規定,女性選手參賽時必須穿「貼身比基尼下著」,褲子兩側的長度不能超過4英吋(約10.2公分);而男性選手則被規定穿著距離膝蓋超過4英吋、「不會太寬鬆」的短褲即可。

 


#對女性選手的服裝規定阻礙參賽意願和機會

該隊教練Andreassen表示這樣的規定可能讓女性放棄手球這項運動,球隊選手也指出,在挪威國內只要穿短褲就好,所以有很多挪威選手因為不想穿比基尼下著,而選擇不參加國際賽事。

除了不想穿比基尼下著的女性選手無法參加國際賽事,教練Andreassen也指出「這樣的規定更是讓穆斯林國家的女性運動員無法參賽,有許多出色的女性手球選手來自這些國家,我們應該要想辦法讓更多國家參與這項運動」。
 


#挪威對於服裝規定的抗爭

其實球隊成員早就知道會被罰款,他們本來就計畫要打破規定、穿著短褲上場,而挪威手球總會(NHF)全力支持這些選手,表示會支付罰金,因為他們已經為這項規定抗爭好幾年了。

事實上,挪威手球總會(NHF)自 2006年開始,就不斷向國際手球總會(IHF)投訴比基尼下著的規定,並表示「我們會和選手們繼續努力改變這項規定,讓選手有權力在比賽時穿著自己覺得舒適的衣服」。

 

 

資料來源:

CNN|Women's beach handball team fined for choosing shorts over bikini bottoms

DQ地球圖輯隊|沒有穿比基尼泳褲 挪威女子沙灘手球隊「穿著不當」被開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