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MEN LEADING CHANGE

主題活動

20170714

【小班】運動大集合

主題緣起


   激發幼兒對身體探索的本能與強化運動身心的需求,以感官體驗遊戲,建立幼兒對運動的基本認識,練習及應用身體各種動作與技巧,帶領幼兒感受運動樂趣、了解運動的重要,進而愛上運動,養成良好的運動習慣。

 

運動對我們有什麼好處?


   透過繪本及學習單,請幼生說出為什麼要運動?運動對自己身體有什麼幫助?運動完有什麼心情?藉由上台分享與表達的過程中,練習學習述說生活經驗並運用表情、語言表達自己的情緒。

有哪些好玩的運動?


•身體動一動運用身體碰一碰讓幼生探索身體的各部位,在兩人一組的過程中增進幼兒身體的穩定性;藉由觸覺平衡板及體能墊讓幼生練習上肢及四肢在移動性中的平衡與協調。

音樂精靈透過身體律動帶領幼生聆聽音樂,並身體動作模仿聽到的旋律,培養幼兒身體的節奏感,學習操控肢體;使用樂器敲奏方式,以打擊樂器模仿聽到的旋律或節奏,來場美麗的音樂饗宴。

球類闖關賽:使用各種球類的闖關遊戲,帶領幼生探索各式球類的玩法,在遊戲過程學習平穩使用各種器材闖關遊戲中,依據活動的程序與他人共同進行活動。

奧林匹克運動會幼生的學習是重複練習而熟練,因著之前進行的活動延伸為闖關遊戲方式加以組合及變化。

 

 

運動要注意事項?


  「做做暖身操」每一次活動前帶領幼生一同做暖身操,過程中探索身體的肢體動作技能;「運動安全俱樂部」帶領幼生討論活動時要注意哪些安全?學習保護、愛護自己的身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