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MEN LEADING CHANGE

活動報導

20210624

臺北市110年母親節:戲劇中看見不一樣的媽媽 感受百分百的愛

出席臺北市母親節系列活動 柯文哲發送康乃馨祝福母親節快樂

發布日期:110-05-07

 

臺北市長柯文哲今(7)日下午前往臺北婦女館參加「110年慶祝母親節系列活動--看見不一樣的媽媽感受百分百的母愛」,除了祝福在場的媽媽母親節快樂外,還發送康乃馨感謝每一位母親為孩子的付出。

 

柯文哲致詞時表示,今年臺北市政府舉辦母親節主題為「戲劇中看見不一樣的媽媽 感受百分百的愛」,把臺北市的公有場館打造成臺北大戲院,安排8場不同類型的戲劇表演活動,有舞台劇、動畫、紀錄片、電影、皮影戲、歌仔戲等,歡迎大家帶著媽媽來看戲。

柯文哲表示,除了在母親節感謝媽媽之外,政府的角色還是要建構一個對媽媽友善的城市,為強化職場性別平等,臺北市在2018年率全國之先公布「臺北市職場性別平等指標」,並在2020年辦理首屆「臺北市職場性別平等認證」,從政府先開始再慢慢地推到社會上去。
 

柯文哲提到臺北市學童在6歲的時候會出現往外移民的現象,因為6歲前臺北市的福利較好所以大家都跑來臺北生,6歲之後再把戶籍遷走,但這也代表臺北市0-6歲的福利在全臺還是最好,不然不會出現這種現象。

對於單親媽媽以及新移民家庭,柯文哲表示臺北市設有關懷據點,希望透過這些服務來減輕媽媽的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