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MEN LEADING CHANGE

活動報導

20220309

臺北市111年婦女節:好好運動樂

不畏疫情 綻放活力新女力 臺北市婦女節線上活動開跑!尋找專屬「樂馥妮」

發布日期:111年3月8日

 

身處於生活步調飛快的臺北市,讓人總是忙於生活、事業或家庭,每當眼前所有任務都完成後,才發現你常將自己放到最後,少有機會停下腳步看看自己、關心自己,當然也忘了要愛護自己。在3月8日婦女節,一個專屬於女性的節日,臺北市政府社會局與臺北市婦女館推出【好好運動樂】活動,並以「樂婦女」為諧音,設計具有LOVE婦女意涵的「樂馥妮」虛擬人物,結合有趣的線上互動體驗,希望女性透過這次活動,找到適合自己的運動,認識自己。

臺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亮麗自信的女性來自於健康,健康除了均衡飲食外,更重要的是維持規律運動,她鼓勵所有女性朋友忙於工作、課業或是家庭之餘,必須每日規劃些時間,挑選適合自己的運動。黃珊珊以自身為例,雖然市政工作行程滿檔,但她仍舊維持每日上午5點起床,起床整理時趁空檔做些簡單氣功,她也特別親自示範三種簡單氣功動作,呼籲全民都能試試看。她強調,運動並非一定得滿頭大汗,而是是否能活動筋骨,藉此釋放自身的壓力。黃珊珊感性地提到,由於之前曾生過一場病,體會到「先愛自己,關心自己,才有餘力照顧身邊的人」。因此,在專屬於女性的婦女節,她呼籲所有女性,保持身體健康,才有力氣迎接充滿挑戰的每一天。

社會局局長周榆修表示,現代女性在各方面都能有傑出的表現,但卻鮮少有機會停下腳步關心自己,希望藉由婦女節慶祝活動,鼓勵女性更重視自己、也更關心自身健康。考量疫情影響,活動採全網路線上方式辦理,以最佳防疫距離邀請女性一起活動筋骨,在家就能維持健康規律的運動習慣。周榆修指出,此次活動透過趣味心理測驗,分類出「內向文靜的樂馥妮」、「喜歡獨處的樂馥妮」、「勤奮自律的樂馥妮」、「勇於嘗鮮的樂馥妮」4大類型,並依此推薦不同性格的你,觀賞適合你的運動教學影片。

心動了嗎?立刻前往活動網址,動起來、拿好禮吧!在3月8日至21日期間完成活動任務並公開分享貼文,就有機會可以參加抽獎活動,獎品包括Nintendo Switch健身環大冒險組、運動手錶、運動耳機,十分豐富。

最後,周榆修更提到,臺北市長柯文哲為了此次婦女節活動,更是走上街頭街訪了臺北市女性市民朋友的運動習慣,精彩街訪內容也將會公布市長臉書。另外,各行政區域的婦女中心及新移民社區關懷據點也共襄盛舉,規劃了一系列串聯活動,鼓勵所有女性朋友都可以維持運動習慣。針對臺北市婦女節「好好運動樂」系列活動資訊及婦女相關服務內容,可參考「臺北市政府社會局網站」/婦女服務、「臺北女人讚出來」以及「臺北市婦女館-台北好人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