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MEN LEADING CHANGE

媒體報導

20220309

北市慶祝國際婦女節 鼓勵運動愛自己

北市慶祝國際婦女節 鼓勵運動愛自己

發布時間:2022/3/8 11:19

 

今天是國際婦女節,台北市社會局攜手婦女館推出慶祝活動,鼓勵民眾停下繁忙腳步,以運動關心、愛護自己,並準備Switch遊戲機、Beats耳機等好禮抽獎。

響應國際婦女節,台北市社會局與台北市婦女館今天推出「好好運動樂」慶祝活動,設計具有「愛婦女」意涵的「樂馥妮」虛擬人物,結合線上互動心理測驗體驗,希望女性找到適合的運動,停下腳步關心自己、愛護自己。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透過預錄影片指出,台北市約有100多萬名女性人口,其中僅約3分之1有規律運動的習慣。現代女性認真投入事業與家庭,忙著工作還要照顧小孩,更壓縮了運動時間。

黃珊珊說,她是在7年前生過一場重病後才開始培養運動習慣,每天上午花半小時,在家裡一邊運動、一邊看新聞,鼓勵所有女性在忙碌之餘仍規劃些時間運動,「先愛自己,關心自己,才有餘力照顧身邊的人。」

社會局長周榆修表示,考量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好好運動樂」活動採全網路線上方式辦理,邀請女性一起觀看運動教學影片活動筋骨,在家維持健康,且即日起到21日期間,完成任務並公開分享貼文,就有機會抽中任天堂Switch健身環大冒險組、Beats Studio Buds耳機、Garmin Lily運動手錶等好禮。

 

(中央社記者陳昱婷台北8日電)

(編輯:李亨山)

資料來源:中央通訊社

原文連結:https://www.cna.com.tw/news/aloc/202203080077.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