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MEN LEADING CHANGE

活動報導

20220507

臺北市111年母親節:Mom Me Time

夢想會客室  媽媽們在母親節共同發起「Mom Me Time」宣言

發稿日期:111年5月6日

.

母職的角色在當今的社會上,不僅限於生活上照顧,除了工作之外,「媽媽們」同時也肩負著家庭中養兒育女的重擔,生命中的安排總是繞著家庭轉,在繁忙的生活節奏中,經常忘了要好好照顧自己。臺北市政府社會局與臺北市婦女館因應疫情,線上舉辦母親節慶祝活動「Mom Me Time」,於5月6日推出特別企劃節目《夢想會客室》,鼓勵媽媽們適時跳脫「母親」身分,享受「Me Time」的美好時光,圓一場屬於自己的夢。

在節目《夢想會客室》中,主持人訪談Mona、皓明及鳳苓三位年資分別為10年、20年與60年的媽媽,表達成為媽媽後的心聲。她們不約而同地提到,育兒過程費盡心思照料子女的生活起居,壓縮了獨處的時間,也錯失許多實現夢想的機會。三位媽媽藉由本次母親節活動的契機,實現她們潛水、料理與玩樂團的夢想,並透過影片真實紀錄下她們的圓夢過程。

臺北市市長柯文哲表示,媽媽們要時時看見自己、愛自己,享受Me Time,尤其現在受疫情影響之際,媽媽們更加忙碌,不要忘了要適時找回屬於自己的生活節奏。本年度的母親節慶祝活動,特別規劃了3場系列活動,期盼每位母親都能夠好好正視自己的需求,在母職之外也能實踐自我,同時鼓勵市民認識不同面向的媽媽,增進彼此的感情。

社會局局長周榆修表示,除了3場系列活動外,臺北市12家婦女暨家庭服務中心及4個新移民社區關懷據點也將辦理慶祝活動,雖然疫情改變了生活方式,仍然誠摯邀請媽媽們透過體驗課程、紓壓、踏青、烘培、親子手作等多元化活動內容,享受完整的Me Time,也歡迎市民一同參與響應,表達對媽媽的愛與支持。

活動期間,在「臺北市婦女館-台北好人家」臉書粉絲頁的活動貼文下留言:「我在111年臺北市母親節,用_____的方式好好愛自己」,就有機會獲得知名品牌藍芽音響、線上影音串流平台觀看序號、百貨禮券等大獎。

關於臺北市母親節「Mom Me Time:看見自己,愛自己」之活動詳情,請參考「臺北女人讚出來」「臺北市婦女館-台北好人家」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