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MEN LEADING CHANGE

文章分享

20221201

好人家萬花筒|世界首位圍棋女性亞軍誕生

就在前陣子剛落幕的圍棋界最大賽事-三星盃中,新任世界冠軍熱騰騰出爐。

不過,比起冠軍,更多目光焦點反而是落在亞軍身上,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呢?

就讓管家帶您一探究竟!

 

✩ 首位女性世界亞軍

原來這次奪得亞軍寶座的,是一位韓國女性職業棋士-崔精(최정)九段。一路過關斬將打敗多位強敵的崔精,不僅僅創下了歷史紀錄,更證明不同性別在腦力競技上並沒有差異,都能夠競逐世界最強的寶座。

 

✩ 用實力打臉歧視言論

其實無論在體育、智力運動場域,甚至工作職場,都常常聽到「女性就是比不上男性」的言論。確實在某些領域,性別間的表現會有所落差,但背後的成因其實非常複雜,且往往跟社會的期待與氛圍有關。

而這次崔精九段傲人的表現,恰好用實力證明了男女在能力展現上完全可以一樣優秀。

 

✩ 騷擾言論DUCK不必!

本次的四強賽,也吸引了不少關注的目光。原來是在崔精與卞相壹(변상일)九段的對局中,出現了罕見的一幕:由於局面落後,卞相壹流淚痛哭,並憤而打了自己一巴掌;而另一方面,崔精則不慌不忙地吃著香蕉補充營養,反差極大的畫面被媒體捕捉,並拼湊成對照圖進行炒作。

而相關新聞底下,不乏對兩位棋手的冷嘲熱諷。嘲笑卞相壹男兒有淚不該輕彈的言論、暗示崔精吃香蕉是色誘的性騷擾發言,讓平常最喜歡吃香蕉的天蠍管家,覺得實在無言以對。
只能說,這種缺乏性別意識的言論,真是DUCK不必。

雖然說了許多沉重的話題,但最重要的,還是祝賀崔精九段與全世界的女性棋士們。

有了第一位世界亞軍,世界冠軍也不遠了!

 


參考資料:

鏡周刊|汙辱性極強!南韓女棋士「淡定吃香蕉」闖決賽 世界第三強崩潰「自賞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