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MEN LEADING CHANGE

媒體報導

20211110

臺北市婦女館開幕茶會 在地團體來作客 服務紮根萬華 扮培力婦女推手

臺北市婦女館開幕茶會 在地團體來作客   服務紮根萬華 扮培力婦女推手


  座落於萬華區的「臺北市婦女館—台北好人家」106年起委由台北基督教女青年會經營,婦女館於3月24日(五)下午3點舉辦開幕茶會,邀請社區居民、在地社團、婦女團體與女性姊妹們呼朋引伴來作客。臺北市政府社會局局長許立民期許婦女館作為婦女培力、性別平權的推手。除了紮根萬華推展在地服務之外,婦女館也將規劃多元、創新、宏觀的全市性服務及國際交流活動等,讓市民看見性別議題的趣味性與包羅萬象。

 
  為配合今年臺北市主辦世大運,婦女館規劃許多系列運動與運動體驗活動。臺北市婦女館汪育如主任從過去推展性別平等的工作經驗裡發現,性別方案一定要貼近生活,實用、有趣才能引人共鳴,否則跟一般人談性別很容易話不投機半句多。因此婦女節辦理的有氧運動體驗活動,參與的婆婆媽媽分享隨著音樂踩踏、轉腰、擺手,感受汗流浹背後的通體舒暢,婦女館將延續有氧體驗帶來的正能量,後續規劃可在家做的瑜珈、增加肺活量的有氧、矯正姿勢雕塑身材的皮拉提斯、刺激的溯溪與攀岩等,期待女性養成運動習慣,維護身心健康。並將邀請知名健身教練筋肉媽媽分享健身對女性的助益,利用場館內的廚房示範運動後應該吃些什麼讓運動帶來的效益加成。臺北市政府社會局婦幼科科長鍾雅惠表示,樂見在地團體與性別議題撞擊出火花,相信將可使性別平權更貼近民眾的生活與經驗。
  

  婦女館未來將規劃性別小旅行、性別主題展、女性生命故事的分享等活動,歡迎有興趣參加活動或想參觀婦女館的市民朋友來電(02-2302-3691)或來訪(臺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01號3樓),開館時間為週二至週六9時至21時、週日9時至18時,臺北市婦女館誠摯邀請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