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MEN LEADING CHANGE

媒體報導

20210310

家庭、職場兩頭燒沒在怕 她們用自信翻轉人生

(照片說明:失婚的小慧將興趣結合工作,創業手作布品。社會局提供)

今天是國際婦女節,台北市政府社會局舉辦「做女人先做自己」系列活動,以「自話像」為主題,鼓勵現代女性都能停下腳步,聆聽自己內心的聲音。因無法背負前夫龐大債務而離婚的小慧,在接受社會局萬華婦女中心輔導後發揮縫紉潛能, 8年來自學及鑽研手作,現在已有能力銷售布製品賺取生活費獨立養育2個小孩,她說,為母則強,離婚是成長的開始,讓她有動力完成多年的創業夢想。

小慧的婚姻維持7年,2011年因無法背負前夫龐大債務而離婚,並獨力撫養2名小孩,當時在民間企業擔任會計的她後來還遭到公司資遣,生活突遭變故,於是向社會局萬華婦女中心求助。

小慧說,早期娘家開設布偶工廠,她從小就對縫紉有興趣,加上擁有廚師證照,因此展開創業工作,曾開過小吃店,但手開過刀不適合粗重工作,去年關店,還好離婚之初就無師自通研究布料手作,現在已可創作各式布包、嬰兒帽、手套、肚兜、鞋子等產品銷售。

小慧回憶,剛開始練習手作布製品時,雖然做得不純熟、上不了台面,但女兒當model試穿試戴,甚至只習慣穿她製作的布拖鞋,讓她很開心,也建立信心,於是一直做、一直做,起先的作品不純熟,於是研究別人的成品及技術,讓自己不斷精進,至今不斷精進技術,現在在臉書「布大布小」展示她的產品,也採寄售方式推銷產品。

失婚後一路走來,讓小慧展翅翱翔,開創人生第二春。小慧說,她曾有創業夢想,卻往往躊躇不前,但為母則強,離婚反成了往前推的動力,幸運的是她現在可以將興趣結合創業,實現夢想。萬華婦女中心除補助小慧縫紉機器,也協助轉介訂單,未來還將輔導小慧轉型為講師,協助其他需要培養專長的婦女,社工員也讚小慧以自信翻轉人生,成為自己人生的主角。

(新聞出處: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90308/1529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