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MEN LEADING CHANGE

媒體報導

20210310

做女人先做自己 自話像勇敢說出內心話

照片說明:台北市社會局8日婦女節當天,在婦女館舉辦「做女人先做自己」系列活動記者會,為,並邀請藝人郁方(前排右2)出席代言。

(中央社記者陳怡璇台北8日電)今天是國際婦女節,北市社會局以「做女人,先做自己」為題,鼓勵女性與自己對話、學習勇敢,有受暴婦女也藉婦女節闡述從家暴失婚婦女,成為獨當一面保母的生命故事。

台北市社會局在國際婦女節推出一系列活動,以「做女人,先做自己」為題,其中「自話像」鼓勵女性在臉書「台北市婦女館──台北好人家」以文字或影像,對過去、現在或是未來的自己說出內心話。

「自話像」回響熱烈,許多人留言給自己加油打氣,或是感謝過去的自己勇敢度過難關。還有位網友需照料失智症患者、躁鬱症弟弟與身障姪子,又得擔心自己身障孩子的就業問題,卻得不到另一半支持,也留言鼓勵自己「已經在念研究所了,要照顧自己的內心,一天比一天更好」。

而婦女月傳達女性成長、自信的理念,讓一些經歷過重大挫折的女性也藉此機會自敘其生命故事。

小珍因被家暴而離婚,獨自扶養兩個孩子,孤苦無依、對未來絕望,後來到萬華家庭暨婦女服務中心求助。在得到社工幫忙申請救助金及棲身之所後,剛好社區開設保母補助受訓班,小珍決定學習一技之長,萬華家庭暨婦女服務中心則出資協助托育小珍的孩子,讓她無後顧之憂。

小珍結業之後,主動考取保母證照及相關嬰幼兒按摩技術,加強自己的保母專業技能。現在已穩定工作兩年多,且深獲受僱家庭讚賞。

台北市社會局「做女人 先做自己」系列活動,還有藝術心靈療癒、踩踏自然之旅等;也有電影欣賞會,透過「幸福路上」主角的成長與悲傷喜樂,回顧與咀嚼歷史記憶;最後,「女性韌力特展」讀女人的奮鬥史、「重回職場講座」學習架構自己的專業裝備。(編輯:張銘坤)1080308
    
(資料來源:https://www.cna.com.tw/news/aloc/201903080259.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