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分享

20161109

與YWCA緣分從二十年前說起

與YWCA緣分從二十年前說起 (文/青年志工歐陽)

五個寒暑假的青春都給了YWCA,從一開始懵懵懂懂的輔導員做起,到了可以計劃執行營隊的節目主任,跟孩子們一起成長茁壯,默默學習。

  跟YWCA的緣分應當從二十年前說起,一個五歲的孩子第一次參與營會活動,內心的害怕與思念是可想而知的,就在當時,出現一位願意傾聽又特別關心我的值星官,這一切的一切是如此的令人映象深刻。十五年後,因緣際會下看到了招募輔導員的公告,閒來無事的高中畢業生,就此踏上了營隊的不歸路,一股只是抱持著想來看看的心態,到最後欲罷不能的,一待就待了五年,不需要特別提醒,寒暑假總是直接到聽濤營報到。

  廚師營則又是另一個巧合了,從一開始甚麼都不懂,到老夥伴們,慢慢的提拔傳承,從如何跟小朋友相處,到怎麼與輔導員相處建立起革命性的情感,最後是與家長們的應對進退,前輩們不吝的分享,與夥伴們共同的努力,總是在我面對困難時,給我滿滿的信心與力量。有太多太多的感謝想要說,謝謝Y給我機會,謝謝夥伴們包容我追求完美的個性,謝謝前輩們的提點,謝謝孩子們的笑容,我將永遠不會忘記這些年的種種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