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分享

20161028

YWCA伴我成長歲月

一個熟悉.溫暖.熱情給我成長的地方,伴隨著我高中到大學階段,如今我畢業了,帶著充實滿足的心情離開,很慶幸進入了YWCA這個大家庭。

  當初進來只是想完成一個夢想,小時候參加營隊很崇拜大哥哥大姐姐,他們總是帶給大家很多歡樂,那時就希望要像他們一樣~沒想到一投入就無法離開,還成了暑假生活的重心。

  記得第一次帶營隊,小朋友給的回饋是阿妤姐姐有點兇但是人很好。經過反思之後,決定要改變,變成一個不用兇可以受孩子喜愛也能提供正確教導的大姐姐,後來達成自己的目標與期望。

  經過幾梯次的磨練,熟悉了營隊的操作流程及各種職務,除了隊輔之外,必須掌控時間跟管理秩序的聯隊長、克服看到傷口的恐懼要幫小朋友擦藥的生活媽咪、活動前要準備活動後要整理所有器材的器材長…等,都是不同的學習,累積經驗。

  而最大的挑戰是有一年暑假前接到幹事的電話,詢問要不要接營長,當下愣住了幾秒後才回復,答案是願意挑戰。營長必須了解營隊的目標及意義,根據當初設計的內容做細部流程、安排會議、分配營隊夥伴的工作、確認活動進行順利並有達到預期目標、處理營隊所有的大小事…..等。一開始抱著緊張的心情,跟隨前輩的建議帶領營隊…漸漸累積經驗,摸索出自己帶營隊的方式。很高興大家信任我,沒給我壓力,且在我遇到困境和不知所措的同時伸出手帶領我走向正確的方向。

  很多人問我說,每次帶營隊前都要訓練不覺得煩嗎?也有人會問,都去同一個地方不無聊嗎?我總是用堅定的口氣回答,訓練是彌補不足的地方,雖然都在同個地方,但每年都有不同的人,所以回憶也就不一樣。

  我很感謝當初帶我進到YWCA的同學,如果沒有他們,我的寒暑假不會過得這麼充實,在這個充滿歡笑的地方結交到了不同的朋友…如今我將離開我會把這裡的好傳達出去,這些日子我在YWCA擁有了健康、快樂、好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