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分享

20230310

給自己再一次勇敢的機會

文/ 蔡宜靜 大專志工

這已經是我第二次當節目主任了,本來在去年當完之後覺得這個職務似乎很不適合我,一方面在去年遇到了很多挫折,另一方面比起上營前的行政作業處裡,我更想帶活動接觸孩子。但今年寒假和幹事聊過之後,我決定再給自己一次機會,讓自己可以從這個職位中學到更多。

或許是有過去的經驗,因此更快地就能熟悉節目主任的工作內容,不論是在替孩子們分組分房亦或是其他行前作業的處裡都很快就上手。而今年夏令營活動想做些和以往不一樣的東西,因此花了較多時間在規劃活動。在實際操作前都會擔心孩子們的接受度不高,幸好在活動過程中孩子們因著活動內容有趣而露出開心的笑容,以及晚上迫不及待打電話回家和爸媽分享每個活動時,我其實都比他們還要開心總會在心裡想說「幸好他們都很喜歡,那我應該算成功了吧?」每次的活動,只要孩子們玩得開心,自然而然地我也跟著開心了起來。

每年在和不同的輔導員合作時,因每個人的個性都不同,熟悉的領域及專長也不一樣,因此在這樣合作的過程中每個人都能提出自己的想法好讓活動可以更加順利的進行。而今年許多新進來的夥伴都很有想法及能力,我也從他們身上看到自己剛進來帶營隊的熱情,也在每次的合作過程中學習了他們的優點,使自己也能更加進步。

謝謝台北YWCA讓我在不同職務及角色學到了不同的能力,也在每年的暑假中交了許多知心的夥伴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