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分享

20170218

你們,為營隊添了色彩

你們,為營隊添了色彩 (文/青年志工成語)

  首先,很高興有機會接下營長這個重責大任。這次的英語營是我在YWCA第二次擔任營長,相較於寒假接的小小兵,這次的天數比較長,活動要規劃的也比較多,很多事情要設想的也比較多,相對下來,壓力也比較大一些。

 

      最開始遇到的問題是,學員的年齡分佈,英語營最開始的課程安排是給偏鄉的孩子,課程內容相較之下也比較簡單,但是在女青年會必須要考慮到收取學員的年齡層跟台北孩子的程度,透過與輔導員溝通、一起規劃教案以及之前營期觀察學員狀況後,我們決定採取中英穿插的方式,玩樂中學習、生活英語會話等方式讓孩子覺得英語其實很好玩或許沒有想像的那麼可怕。

另一個壓力來源是家長還有大家的期望,因為是英語營所以不免會希望能全英語去做呈現,但是其實小朋友的能力都有限,我們寧願給孩子正確的英文也不想要給孩子一堆英文但文法及用詞都未必能學好,使得對英文感到害怕。

 

        最後感謝英語營的輔導員們,為這次的營隊添了很多色彩,給了孩子們難忘的回憶,也給我很多的幫助。在營隊最開始我一直不想要在營隊最後一天晚上有道別時間,因為我害怕孩子沒哭反而是我們哥哥姊姊哭成一團,但是這次的晚會我們還是進行了簡單的小小道別,看到孩子的淚水,有種我們好像真的有進入他們心房的感覺,好像真的有帶給他們一個美好的記憶。或許短短幾天的規範我們沒辦法改變孩子什麼,但至少希望當他們回想起營隊這件事時,能想起哥哥姊姊們曾經跟他們說了什麼。

最後最後,非常感謝YWCA讓我度過了4年的寒暑假,這個地方讓我成長了很多、學到了很多、更認識了很多很棒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