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MEN LEADING CHANGE

媒體報導

20210310

新住民女力崛起 社會中溫暖的微光

新住民女力崛起 社會中溫暖的微光

 

  初來乍到,嫁到異國的新住民婦女,除了要面對語言問題,更要面對文化差異所衍生的相關問題,為了解決她們的困難,北市社會局設立保護專線,由新移民姊妹,擔任翻譯接線員,解決她們日常生活的困難。

  跟著老師學做木工,來自菲律賓的莊美月,20多年前,在台創立菲律賓餐廳,全是為了經濟獨立。 菲律賓料理老闆 莊美月:「你可以幫忙你的先生,然後可以好好運用,如果你想買什麼東西,(剛來台)我完全不會講國語,這是最困難的。」

  光是台北市,新住民婦女就有三萬多人,多半都是婚配來台, 為了解決語言及文化差異,社會局成立保護專線,並由新住民擔綱翻譯。 北市社會局婦幼科專委 鐘雅惠:「新住民融入整個台灣社會之後,她們也看到她們來台灣,初期適應的困難,她們就會投入公益,所以不管是在各個服務中心,據點裡面擔任翻譯的服務,甚至是陪同社工家訪,或是協助姊妹們,跟家人的相互溝通。」

  翻轉手心,化作溫暖的力量,成為他人生命中的那道微光。

 

(台北報導:高宜鈴 鄧應忠。)

資料來源:大愛電視

原文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AObuoUn4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