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MEN LEADING CHANGE

文章分享

20221011

好人家萬花筒|「父」產科:懷孕不只是媽媽的事 一同關注男性生殖醫學

不知是因為現今媒體發達、醫學進步,還是因為晚婚健康因素?不管是公眾人物還是周遭的親友,越來越常聽到人工受孕、試管嬰兒的情形。

為了懷孕,往往必須中、西醫都看,打針、吃藥都試;過程除了身體的不適,可能還需要承受期待所帶來的壓力。有了孩子,還要擔心孩子是否健康、是否足月生產等問題。

大部分的報導都是關注母體健康問題,但…受孕、胚胎發育問題、孩子早產或有遺傳疾病…這些全都應歸究媽媽作息、飲食或健康所造成的嗎?

相較於女性相關的生殖健康訊息,男性的生殖健康訊息相對少許多。看到這篇文章所分享的書籍《父產科:孩子的健康不能只靠卵子,男性生殖醫學重磅登場》,除了提醒我們多關心周圍男性們的健康,有時也要平衡一下社會眼光在生育問題及責任上對女性的想法。

 

 

資料來源:

地球圖輯隊|【地球圖書館】父親要為胎兒的健康負責?揭開男性生殖醫學的父體效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