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MEN LEADING CHANGE

緣起

►台北基督教女青年會於民國85年創辦-景美托兒所

 財團法人台北基督教女青年會本著基督精神服務社會,造福人群』之宗旨,協助政府共同分擔育兒服務共創公私協力的托育工作,民國85年12月,受臺北市政府社會局委託辦理公辦民營景美托兒所,收托2-5歲嬰幼兒及照顧弱勢家庭幼兒。

以全人教育理念,奠定幼兒德、智、體、群、美五育均衡發展及健全的人格。經營期間,履獲評鑑績優,受國內外幼教相關學術單位一致好評,及家長的認同與支持。

►民國101年跨世紀的幼托整合-景美幼兒園

  民國101年1月1日幼托整合,托兒所改制為「臺北市私立景美幼兒園」,主管單位轉成教育局。在教育與保育合一,我們持續紮根於生活教育與品格教育,啟發幼兒獨立思考重視體能運動、培養人際互動、關心自然環境等,使幼兒具備多元學習興趣與能力。積極促進家園合作,發揮師資團隊專業,讓幼兒擁有完整的學習活動。運用社區的資源,融入課程中,讓幼兒了解並認同在地文化

►民國103年轉型非營利-景美非營利幼兒園

  法規修訂下,民國103年1月1日轉型為非營利幼兒園,並以『平等尊重、專業整合公私協力、社區互動』的非營利精神做為經營目標,持續秉持全人教育理念,兼顧幼兒身心健康,以『獨立自主、愛己愛人、團隊合作、關懷環境』的圖像,實踐幼兒教育。幼兒教育是一切教育的基礎,教育是以生命感動生命的工程,我們以『幼兒』為中心,關懷每一個幼兒,使其適性發展及多元學習,期許幼兒成為有自信、能思考、懂合作、重溝通、會包容、講道理的未來社會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