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MEN LEADING CHANGE

主題活動

20170830

【大班】畢業快樂

主題緣起:


大班幼生即將從景美幼兒園畢業,在畢業前我們還能為自己留下什麼精彩的回憶及紀錄呢?引導幼生製作專屬的畢業紀念冊,將在景美最美好的一刻記錄下來;透過實際校園工作參與,建構起幼生與生活環境間的互動關係。

我的畢業回憶有哪些?


從製作回憶錄中覺察生活中感謝的人以及自己學習的歷程

‧自我介紹、友情通訊錄-透過圖像符號紀錄自己與朋友間的外觀特徵、興趣喜

 好,從中覺察出彼此間的喜好異同,也透過交換通訊訊息活動留下聯絡方

 式,在畢業後能與好朋友保持友誼互動

‧感謝的人-在景美大家庭中有許多幫助我們的人,透過實際觀察與理解他人工

 作內涵進而擁有感恩之心。經由同儕間共同腦力激盪、找尋素材製作出獨一

 無二小禮物,以行動表達感謝之意。

‧心情故事分享-透過照片回憶覺察與辨識自己當下的情緒為何?不論是高興、難過、感動或是緊張的情緒語詞,能學習說出自己的情緒想法。

‧美感創作-運用多元視覺藝術媒介素材(自然、建構素材等)與元素(線條、顏色等)組合,創作獨特的美編藝術。

我的景美服務學分


課程中學習幫助他人、共同完成班級經營活動、身體力行服務校園環境整潔

‧班級新任務-協助幼生盛午餐、抹布擦拭教室地板、至小幼班為弟弟妹妹說故事等任務,每項新的經驗與體驗都讓孩子從『做中學』、『學中做』中肯定自己並建立肯做事、負責任的態度。

‧綠化校園-透過撿拾小公園落葉、種植蔬菜、拔雜草等活動,體驗種植的樂趣及樂於親近大自然的心。

‧校園超級任務-帶領幼生走訪校園廣場時發現遊具因摩擦產生髒污、生鏽,藉由討論思考探索原因與尋求解決辦法,如:幫扭扭車輪子轉軸上油、清洗小汽車、擦拭溜滑梯等活動,為我們的校園環境共同盡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