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MEN LEADING CHANGE

活動報導

20210310

臺北市108年婦女節:做女人 先做自己

臺北市政府社會局在3月8日國際婦女節於臺北市婦女館舉辦「做女人 先做自己」系列活動記者會,此次系列活動中「自話像」邀請全臺北市女性都能停下腳步,聆聽自己內心的聲音,並且邀請到俏媽咪郁方擔任活動代言人,郁方也為此活動錄下溫馨小短片,並且歡迎所有人都到「臺北市婦女館-台北好人家」FB粉絲團,和她一樣錄下或留下給自己一小段的「內心話」,給不同時期的自己,成為未來的寶物。

在演藝圈耕耘許久的郁方,不僅是位演員、同時也是知名主持人,一路走來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呈現最好的一面並給觀眾留下深刻的印象。現在的她,除在工作上持續發展外,在家庭層面上,也兼顧好身為母親及妻子的角色。能在不同角色間來回轉換、游刃有餘,對現代的臺北女人而言,無非是最佳的代表。尤其在郁方心底深處真正的念頭就是,隨時看見自己,肯定自己,持續挑戰自我。因此,透過郁方自身的人生信念,鼓勵每位臺北女人,無論處於什麼階段,努力學習,相信自己。發揮自己的能力,散發對自己、家庭甚至社會的影響力。

「做女人 先做自己」系列活動中,「自話像網路留言」是期許留下一小段話,放進時空膠囊,給不同時期的自己,成為未來的寶物,滋養未來、感謝過去,還有機會獲得婦女館準備的愛自己好禮;「女人挺女人」臺北市10家婦女暨家庭服務中心及4個新移民社區關懷據點準備了豐富的婦女月活動,包括藝術心靈療癒、與自然同行的社區踩踏、如何美麗自信成為自己的女神等等;另外,系列活動也安排電影欣賞會,透過「幸福路上」主角的成長與悲傷喜樂,回顧與咀嚼歷史記憶;最後,「女性韌力特展」讀女人的奮鬥史、「重回職場講座」學習架構自己的專業裝備,讓自己過一個不一樣的婦女節!

「做女人 先做自己」系列活動是委由臺北市婦女館YWCA台北基督教女青年會協助辦理,相關的活動資訊及婦女服務相關資訊及婦女節活動課程訊息,可參考「臺北市政府社會局網站」/婦女服務、「臺北女人讚出來」(https://www.facebook.com/taipeiwomen/)以及「臺北市婦女館-台北好人家」(https://www.facebook.com/TPEWo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