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MEN LEADING CHANGE

活動報導

20210624

女人愛地球的100種方式系列活動

地球暖化,減碳議題持續發燒,世界各地吹起一陣環保風,婦女館今年進行了女人愛地球的100種方式展覽,藉由展覽告訴大家可以採用各種方式來愛地球,減少非必要之消費行為,除減塑之外,也能增進自身健康。

「愛地球」不光只是環保,是一種珍惜、共存的心態,就像愛惜自己的家一樣,環保只是愛地球的其中一種方式,展覽名稱命名為「女人愛地球的100種方式」,但不是說就是女人才能愛地球唷!而是在展覽內容中,呈現以女性所發起作為例子呈現(如:照片、發起人等)。

輕鬆動動手就能在生活中實踐環保,故以日常生活會接觸到、使用到的項目做分類,例如:最近在網路論壇裡火紅的月釀杯、布衛生棉、竹牙刷、不銹鋼吸管、手作筆筒、環保餐具等作為展示品,並以生理用品、生活用品類、食物類與旅遊等方式分類,特別設置互動留言便利貼牆,讓每位來館民眾都可以留下愛地球的100種方式。

當然!觀展也要實踐,為了讓大家更能身體力行環保愛地球,設計環保手作DIY系列課程,吸引對環保相關主題感興趣的民眾報名,利用手邊隨手可得的材料,以小蘇打粉+椰子油製作牙膏,以檸檬製作洗髮精,製作過程簡易且友善環境,原來,環保理念的實踐就是這麼簡單,學員彼此間熱絡的交流分享自身經驗與實踐方式,讓課程氣氛更添愉悅,滿意的回饋讓婦女館同工得到莫大的鼓舞。在課程結束後,許多課程參與者對當季展覽《女人愛地球的一百種方法》表示好奇,除觀賞展覽外也彼此討論互動區的展品與使用心得。

 

        展品中,月亮杯與布衛生棉獲得較多關注,觀展者也與婦女館同工討論很多使用方式與經驗,原來,生理期有很多不同的選擇,可以選擇對地球比較友善的方式;前面提到,我們想置留言板請大家提供愛地球的方式,感謝每一位觀展者熱情地留下自己愛地球的方式,一轉眼就讓留言牆變得很多采多姿,也有很多小朋友用注音、用畫圖的方式留下他們可愛的童言童語,讓留言牆除了文字外,更多了一點童趣。

愛地球其實很簡單,在於平日要養成好習慣,做垃圾分類,檢視自己的習慣與行為,是不是只要一點小小的改變,就可以對地球有大大的貢獻?愛地球的100種方法,都很容易做到,也可以幫助我們降低碳足跡。因為地球的事,就是我們的事!從現在起就開始實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