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MEN LEADING CHANGE

緣起

關於幼兒園… 

  財團法人台北基督教女青年會本著服務社會、造福人群之宗旨,配合政府結合民間團體共同推動社會福利工作,落實兒童福利措施,受新北市政府遴選委託辦理員工實驗幼兒園。

  民國92年4月正式與新北市政府簽約,於5月底完成立案,同年8月開始正式收托二歲至六歲新北市政府員工之子女。

  初期規劃以開放教育的精神及理念為方針,逐步營造快樂、安全的環境,讓新北市政府員工之子女在寬敞明亮的大空間有自主性的探索學習,獲得良好的教育、保育、衛生保健及社會工作之綜合性活動;每學期課程都由老師協同設計主題活動,使幼生在具啟發性的薰陶中發展。

       97年接受社會局評鑑,在三百多家托兒所中,唯一榮獲整體績優之殊榮,100年幼托整合,從托兒所轉型為幼兒園,111學年度轉型為非營利幼兒園。展望未來除了繼續秉持著女青年會服務社會的精神之外,更希望落實教保服務品質、推展親職教育、建立專業形象、結合市府的各項資源,以嘉惠更多的市府員工之子女為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