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MEN LEADING CHANGE

幼兒健康管理

20170216

疾病預防須知

1.請每天為孩子換洗衣褲、襪子、圍兜;協助幼兒潔牙以保持口腔衛生。

2.養成幼兒良好、規律的生活及健康的飲食習慣,不偏食、不挑食,並協助讓幼兒自己進食。

3.如發現幼兒有以下症狀,請儘速就醫治療或在家中休息。

(1)發燒:耳溫、口溫超過38℃,腋溫、額溫超過37.5℃以上

(2)喉嚨痛、咳嗽、流鼻水、想嘔吐、臉色蒼白

(3)瀉肚子、肚子痛

(4)腮腺腫大

(5)眼睛結膜、角膜紅腫

4.若幼兒罹患麻疹、水痘、腸病毒等傳染性疾病,請儘速就醫並告知幼兒園護士。護士須依法通報相關單位,接著進行環境及教玩具消毒,並請配合在家中休息至少一星期。

5.生病初癒上學後,請將應注意事項告知老師或護士,如吃稀飯、注意體溫、多喝開水等。

6.若幼兒在園內突然發燒、嚴重受傷、疑似腸病毒等緊急傷病時,我們會先做初步救護,並通知家長會同處理就醫。

7.入學後請確實填寫『幼生健康資料卡』,如曾罹患重大疾病(如熱痙攣、癲癇)、先天性疾病(如蠶豆症、心臟病)、確定的食物過敏源(如海鮮、堅果類)等注意事項,以此達共同預防之效果。

8.本園按規定每位幼兒皆辦理平安保險,在學期中任何時間、地點幼兒受到意外傷害或生病住院,只要提供醫生證明及收據,均可申請理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