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MEN LEADING CHANGE

我們這一班

20230921

大班

展翅高飛的大班

      大班的孩子能將自己的身體控制自如、動作俐落,會使用較複雜的文法、句子來表達,學習的字彙增加得十分迅速,是認字的爆發期。在情意發展(包括感情、學習態度、興趣、鑑賞力等),孩子心裡的感覺,常能借助著創造性活動表現、抒發出來,此一部分得到滿足感,也能激發孩子創造的興趣,表達內在情感、滿足創造興趣的心靈活動。

      隨著大、小肌肉發展、心智的日趨成熟,幼兒已具備基本的學習能力,以幼兒的興趣、需要和能力為學習起點,幼兒的生活為學習內容,從活動中擴大其經驗,採團體討論、問題解決法、閱讀、觀察、實驗、製作、參觀、扮演、分享等方式進行。此階段幼兒的學習猶如展開翅膀在天空飛翔,自由自在、高、低、快、慢有著自己的步調。 

上學期活動規劃:主題教學→自主性學習 
  
依著孩子的興趣,進行充滿創意又挑戰的生活化教學,讓孩子學習自己發現問題並解決問題,親自動手找資料、設計、規劃、製作,從做中學,並勇於在團體中發表自己的看法以及發揮分工合作的精神,老師以輔導者、支持者的身份,協助孩子統整其學習經驗,建立正向的學習態度與生活觀。

下學期活動規劃:幼小銜接─模擬小學 
  
幼小銜接,不只侷限於學習能力的準備,更包含適應環境、人格教育等。全家人的生活作息,勢必會因孩子即將上小學而有一些改變,在暑假的後期,要讓全家人逐漸轉變為小學的生活節奏,使孩子的適應在漸 進中逐步養成。

• 模擬小學生活:班級情境規劃及作息如國小般,讓孩子開始習慣國小的上課模式,並養成負責任的好習慣。   
• 畢業宿營活動:面對即將結束幼兒園的生活,讓孩子進行兩天一夜的畢業宿營活動,對於第一次離開父母外宿的經驗,可以增強幼兒之獨立性,更會為幼兒階段留下美好的回憶。 
• 畢業典禮 : 籌劃獨一無二的專屬畢業典禮,從設計畢業證書到典禮完美的呈現,都由師生共同討論與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