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MEN LEADING CHANGE

我們這一班

20230921

中班

蛻變的中班

       五歲是個好奇且喜歡說話、發問的年齡,有時還會有些固執,甚至會模仿成人的語調。在團體裡,他們喜歡一起活動時,與別人合作或輪流做某件事,更喜歡邊做邊聊天,孩子之間的友誼很濃厚,甚至喜歡和某一些特定的孩子一起玩,久而久之在團體中慢慢的建立良好的群體關係。

活動規劃 ~提升操作能力 

# 團體討論
  透過討論交流舊經驗,培養孩子表達及解決問題的能力,從分享中懂得尊重他人的禮貌等等。

# 大肌肉活動

   透過每天三十分鐘出汗性大肌肉活動,增進孩子的活動能力,並培養孩子運動的好習慣。

# 主題活動
  依幼兒的能力規劃統整性的課程活動,引導幼兒學習與探索 。

# 學習區
  讓孩子在開放的環境中,給予足夠的空間與時間充分發揮自我,從親身的經驗及探索事物中獲得成就感,愉悅地學習與成長,學習自律,擔負責任,培養獨立自主的人格,與他人分享經驗、和諧互助,覺得被愛,肯定自己接納他人。學習區的成果並不是馬上就能看見的,需要循序漸進、潛移默化讓孩子了解自己的興趣培養出良好的合群關係。

# 豐富的資源
  參與新北市府的活動與展覽,讓孩子了解自己居住地的特色與文化,了解時事的訊息,增進孩子的生活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