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MEN LEADING CHANGE

我們這一班

20230921

小班

古靈精怪的小班

小班的孩子 , 對於環境中的事物會主動探索 , 並觀察生活週遭的一切 , 也開始有了天馬行空的想法 , 古靈精怪的他們也常會模仿大人的行為 、 語氣 , 充分展現生活化的一面 。我們依孩子們的興趣與生活經驗,設計了單元活動,培養孩子們思考問題以及認識各種知識,老師在最適當的時機給予幼兒所需的學習環境。

 活動規劃 ~ 基本能力的增強 
一 . 團體討論:
  透過每天的團體討論,建立孩子們對團體的歸屬感和凝聚力,並試著學習表達自己和接受別人不同的看法。

二 . 大肌肉活動:

       透過每天三十分鐘出汗性大肌肉活動,增進孩子的活動能力,並培養孩子運動的好習慣。

三 . 主題活動:
  依幼兒的能力規劃統整性的課程活動,引導幼兒學習與探索。

四 . 學習區:
  小班教室中規劃了六大區:
  語文區  數學區  美勞區  積木區  組合建構區  扮演區,孩子們可依自己的興趣選擇學習區,在各個學習區裏可以增強孩子的人際互動,社會行為等,學習區後進行分享與展示作品。

五 . 分享與討論:
  每天放學前老師會和孩子們討論一天的作息流程,並讓孩子分享當日的活動,以促進人際互動與表達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