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MEN LEADING CHANGE

我們這一班

20230921

幼幼班

活力旺盛的幼幼班

      研究顯示,幼兒從兩歲起,是從經驗中學習,並使用語言和想像的遊戲,重複學到的經驗;對小朋友來說,這些學習的過程,就是一種是遊戲!然而,不論是什麼樣的遊戲互動,幾乎都會需要用到手、腳、眼、耳、鼻、口、和腦袋的互相配合。從發展的過程來看,最先會是感官刺激,然後是大小肌肉、接著記憶、語言、邏輯 …,一步接一步建構出完整的個體。因此,透過「玩」或「遊戲」的方式,更可以讓孩子在愉快的情境中學習。

一、生活自理:
  2-3 歲的幼兒喜歡自己動手做,老師也會多提供練習的機會,讓幼兒學習照顧自己。 例如:

       如廁訓練:學習主動表達想上廁所、學習自己穿脫褲子、上完廁所沖水、洗手、練習排隊及等待。
  用餐禮儀:餐前洗手並坐在自己的位置上用餐、學習自己動手吃飯、用餐完簡單整理桌面等等。 
  午睡訓練:午睡前會自己脫衣服、鋪睡袋、午睡醒來自己穿衣服、自己摺睡袋。

二、身體動作發展:
  透過每日三十分鐘大肌肉活動,可使孩子胃口好,睡的好,身體也較為健康。

       課程方面分為:
  大肌肉:學校遊具設備有溜滑梯、跳箱、大籠球、過山洞、大型積木、泡棉積木、扭扭 車、 腳踏車、滑板、、、等,讓幼兒運用大肌肉攀爬、翻滾、跑跳, 培養動作協調發展。
  小肌肉:課程中安排畫畫、教具操作、黏土、折紙工、撕紙工、剪紙工、穿線等活動,培養小肌肉發展。

三、學習傾聽、表達想法:

       透過聽故事、閱讀、唸兒歌、手指謠、哼唱童謠,及分享、團體討論等小組活動,來充實幼兒的生活經驗, 使其學習仿說,並增加詞彙和語句的使用,進而增強幼生聆聽發表的能力。

四、人際關係:
  提供體驗人際互動的活動課程。如:各類型團體活動(遊戲、體能、戶外探遊),以增加小朋友與同儕一起遊戲的機會。在教室內提供操作區、圖畫區、玩具區、扮家家酒等。讓孩子學習輪流、等待以及分享、溝通與解決問題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