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夏令營

20220116

「放手」讓孩子安心的長大,「完成」是得到一種技能 - YWCA 活力小狼營家長分享

「放手」讓孩子安心的長大,「完成」是得到一種技能

YWCA活力小狼營 家長林建光分享


我的兩個兒子都是在小三升小四的時候參加了YWCA活力小狼營,在我的觀念中,一直覺得孩子要長大,適度的放手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如果家長擔心太多付出太多,孩子就無法好好的成為一個獨立的個體;而要如何讓孩子「安全」的長大,找到適合的伙伴一起參與很棒的營隊就是一個很好的方法。

對於第一次自己去外面過夜,雖然有很多好友同行,卻少不了些許緊張,謹慎的大兒子請我寫注意事項在他的小本子裡,大喇喇的小兒子則是出發前一天看似平心靜氣的整理行李,當天起床就些微魂不守舍,每個人面對自己的第一次都有些興奮期待,也有些焦慮。
不過最緊張的莫過於爸爸媽媽了,本來是只有我一個人要帶孩子從淡水坐捷運到台北報到,後來一個又一個的家長也一起上了車,有一個媽媽在小孩上車後默默還滴了幾滴眼淚,還有一個爸爸假借要工作的關係,還去活動的營地偷偷看了孩子吃飯的情形,放手,真的也要練習的

四天三夜的營隊回來之後,兩個兒子共同的感受除了很好玩之後,分享最多的就是他們煮了晚餐,在家裡從來沒有開過火的他們,從無到有的完成一頓飯,是大大的成就感,當然團體活動、玩遊戲也很棒。
不過,對現代的孩子而言,能夠「完成」一件日常生活的事,彷彿是得到一種技能,在他們小小的心靈中,有一種「我可以」的感覺,這種自信也許不會真正帶來成功,但是卻給了他們足以挑戰新事物的勇氣,謝謝小狼營,謝謝YWCA。

更多活動:2022兒童青少年冬令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