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濤營

穿越雪山隧道 最優質的營地

YWCA聽濤營

  YWCA聽濤營座落於宜蘭縣頭城鎮海濱林地,民國47年初建,開創兒童及青少年戶外休閒教育活動熱潮;民國76年擴建,由1.6公頃擴增到3.3公頃,將傳統營地設施,改建為略帶江南風味的現代化建築,大大提升了營會活動品質。

  民國100年,YWCA為了增強聽濤營的功能性與安全性,提供社會大眾一個優質的休閒營地,特委由交通大學建築研究所龔書章所長規劃設計,進行全面性整建。規劃理念以營區大自然元素,強化營地的環境與人和活動關係,打開建物界線,開闊活動視野,融合自然體驗,提供使用者一個安全、便利、簡單與大自然互動的空間。

  聽濤營獨特的環境、舒適的空間與優質的設施,是學生團體舉辦活動的首選營地;整建後煥然一新的營地,除了硬體設備全面提升外,營區內更增建幾處各具特色的活動場域,豐富了休閒活動的樣貌與內涵,歡迎更多不同領域的社會大眾前往聽濤營,體會一下四季聽濤不同的自然美感,享受一下別於繁囂都會的悠閒恬靜時光。

 

頭城營地

聯絡人

陳亮吾 主任

龔詩媁 幹事

電話

頭城:03-977-1746  台北:02-23812131

傳真

03-977-6590

E-mail

tingtao-camp@ywca-taipei.org.tw

營地地址

宜蘭縣頭城鎮協天路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