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MEN LEADING CHANGE

活動花絮

20220121

代間健走

  台北基督教女青年會(YWCA) 於今(29)日上午8:00,於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舉辦「代間向前行,幸福GO!GO!GO!」健走活動。此次活動超過1000人共同參與,有226對祖孫報名,其中年齡最大的長者已高齡91歲,年紀最小的僅5個月大,現場還有爺爺奶奶帶著愛犬一起參加,民眾反應熱烈,展現女青的熱情與活力,實現了「女青之心,永遠年輕!」

  活動除健走、園遊會、社區媽媽精彩表演與地震車體驗外,還有「銀髮心力向-不一樣的銀髮人物特展」,分享8位爺爺奶奶的感人故事,看他們如何打破傳統框架、活出不一樣的精采人生。

  在你眼中,60歲以後的生活該是什麼樣子?「銀髮心力向」,是女青首創的新名詞,代表著步入銀髮後,仍然可以有心、有力、活出人生的新方向。

  參加本次健走的林奶奶,五年前先生去世,她的生活瞬間失去了重心,在朋友的介紹下,參加了女青年會的社區生活學苑,在媽媽教室裡,接觸到許多新的事物,無論是烹飪、插花、旅遊參訪、健康講座、手語教學,都讓她感受到自己的人生是不斷在學習與成長。社區姐妹情誼,更帶給她許多的支持與鼓勵。

  在林奶奶的心中, 女青年會就像一顆枝葉茂盛的大樹,讓樹蔭下的人們得到安歇與保護,女青是她最溫暖的家,也是她心靈的依靠與幫助,時常照顧與關心她的需要。今天林奶奶特別帶了她的兒子與孫子(黃金獵犬)一同參與女青健走,走出戶外,感受大自然的美好。

  台北女青年會透過各種活動,增進全家人親密相處的機會,塑造家庭的世代凝聚力。希望藉此讓年輕世代學習孝順家中高齡長輩,多關心長輩的需要,並以實際的陪伴行動,傳達祖孫間珍貴的愛。

  「代間向前行,幸福GO!GO!GO!」全家人開心的聚在一起,享受天倫之樂,是人世間最幸福的事!台北女青秉持著基督的愛,為社會帶來更多溫暖與正向能量,期待成為眾人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