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MEN LEADING CHANGE

親密關係暴力

關係是人際間相互連結的重要元素

                它像一條索牽繫彼此仿如一條管線流向我們的心靈深處

在親密伴侶與家人中營造與維護良好的關係

有賴每個人以合宜合時的傳遞方式連結彼此,才能締造安穩和諧的生活

本會危機支援部的服務理念關注家庭與全人的價值,並以此信念規劃服務方案。

期望從個人擴及到家庭並延伸至社區

透過網絡間的合作,創造足以承接整個家庭的保護網。

親密關係及家庭成員暴力之被害人保護服務

自109年起,臺北市家庭暴力保護服務工作由親密關係拓展至其他家庭成員間的暴力衝突案件(簡稱其他家虐)。綜觀案例,其他家虐議題複雜性異於親密關係暴力。本會累積多年的實務經驗,服務觀點能切合所需,以系統整合工作模式家庭動力關係介入,提供當事人多元面向檢視以及因應家庭失衡的議題。

融合世界女青年會「Safe Spaces」的核心理念,在家暴防治工作上以家庭為中心,運用系統取向之服務觀點與工作模式,達到協助家庭暴力被害人脫離暴力危機,重新建立其內外在安全空間

工作目標

  • 提升社工對家庭暴力的辨識及評估能力
  • 建構其他家庭成員間的暴力案件個案服務工作模式
  • 建置與深根家庭暴力網絡服務系統

家庭暴力求助專線:

報案專線 110         

保護專線 113         

台北市家暴中心 2361-5295 轉 226、227

新北市家暴中心 8965-3359

家庭暴力相對人輔導服務

本會投入家庭暴力保護服務已屆滿10年,為促進家庭關係和諧,防範未來暴力再度發生,並深耕於相對人服務領域已有6年。我們相信不論是家暴的相對人、被害人,都是在家庭暴力循環中受苦的人。

實務經驗中,值得分享給社會大眾的是,在處理暴力危機議題後,我們仍看見家庭暴力相對人行為背後,對關係的需求、對家庭的在乎、對愛的渴望。

隨著整體大環境體制的變遷,科技與文明的發展,家庭價值的解組及服務對象的需求改變,家庭暴力案件日趨複雜。建制多元處遇模式、加強網絡合作、創新服務方案、以及優質化培力人才亦是本會的責任。

本會危機支援部致力於彙整服務經驗,以及描繪家暴相對人的圖像;定期發表大型論壇,期與相關領域工作者分享經驗並持續修正我們的工作模式與處遇策略,期能更加契合服務對象需要,引領開展新的服務方向與工作方法。

工作目標

  • 建構相對人工作處遇模式
  • 營造男性支持社群團體
  • 串聯家庭暴力網絡服務系統
  • 深根社區網絡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