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MEN LEADING CHANGE

性別平等

在街頭轉角 不經意的遇見 性別

 
  性別的議題,在每個人的生活中處處可見,只是多半的人沒有意識到。
    而性別所造成的差異對待及期待,對不同性別的民眾,也產生了不同的壓力與限制。
 
  自2014年至今,台北女青持續辦理臺北市政府社會局委託之性別平等專案,以《性別遊樂園》的概念在社區以多元、有趣、輕鬆的方式,進行性別平權概念的宣導。除了原有的「水城劇場-電影映後座談」,2015年開始規劃台北市不同區域的「街區踏查」,帶領民眾了解周遭地區的女人跡痕。走至2016年,開闢了「藝文走廊-藝文與性別的對話」,從藝文作品中,擷取其中的性別議題抽絲剝繭與藝文迷們討論。也規劃在親子館、育兒友善園等地方以「動感故事屋」的模式,在大哥哥大姊姊的活力演出中與小朋友們討論性別議題。期待透過如此多元趣味的做法,與社區民眾能夠有更多樣化的共同學習。
 
  至於較為深入的《性別種子培力課程》,則著重在每個人的自我認同及相互理解,以尊重他人的想法為基調,以性別平等的和諧為目標,在生活中或專業上加入性別意識,每個人都能成為性別平權的小小種子!除了分享生命中精采經歷的「性別系列講座」,還有不同專業領域的性別培訓。如「嬰幼兒工作人員性別專業培訓」,針對嬰幼兒工作會使用的不同素材做性別的融入;又如「從桌遊玩性別培訓工作坊」,在最夯桌遊中帶入性別議題的討論,深入淺出的課程讓你明天就能用上手!

新鮮、好玩、輕鬆、有趣

在這邊,不用擔心書念得不夠多、不要怕性別是什麼聽不懂

挑個有趣的活動,保證你樂在其中!

  • 藝遊未境
    透過電影、藝術、文學、發現與性別相關之奧妙,原來一切都是從生活經驗出發!
  • 時空探險車
    走一走、看一看,在歷史與街巷中探險,吃喝玩樂中,別忘了找尋女性的身影!
  • 動感故事屋
    小小孩來這裡,跟著大哥哥大姊姊一起玩耍聽故事吧!
  • 趣味遊戲亭
    拼拼圖、拍拍照,還有虛擬實境?玩遊戲就是要拿獎品阿,不然要幹嘛?!
  • 世界咖啡館-性別系列講座
    農業、親密關係、新移民、身體形象、無家者、環境保育、法律......
    由各領域的講者分享自身經歷及性別的生活實踐,隨處可見的議題,都跟性別有關係

《性別種子培力課程》

了解性別要幹嘛?跟我有沒有關係?

從生活、職場到專業技術,從講座、培訓到工作坊

多元且實務的課程內容,讓你可以馬上拿回家庭、帶上職場,

成為性別的小小種子。


 

  • 專業工作人員性別教育
    辦理各領域工作人員的性別意識培力課程,例如幼保員、保母、寄養家庭、社工、教師等,提升性別敏感度,並培養其將性別議題融入其專業領域的能力。讓性平種子在生活中處處發芽!
  • 「從桌遊玩性別」培訓課程
    桌遊也可以談議題?家庭中性別的樣貌、環境中霸凌的產生,都可以由桌遊深入淺出地討論與體會。本年度有「扮家家遊」、「魔法學園」、「築夢女傑知多少」等桌遊,帶你如何思考、如何玩耍,又如何帶領。上完課程,你也可以是議題與桌遊的帶領者!

 

  *活動皆免費報名參加

           更多培訓課程請關注我們的活動頁面

 

  任何問題請聯繫:

  ¦ 電話:02-23023691

  ¦ 信箱:tpewomen@ywca-taipei.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