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MEN LEADING CHANGE

女青殊榮

20161116

樂齡服務榮獲優良志工團隊金鑽獎

臺北市優良志工表揚溫情夥伴榮耀共享

 

臺北市政府社會局新聞稿

發稿單位:社會工作科

發稿時間:103年12月4日

聯 絡 人:徐慧英科長 

聯絡電話:1999分機 1633

 

  為向長期以來奉獻服務市民並陪伴市府團隊成長的志工們,表達誠摯感謝,臺北市政府社會局12月4日(週四)晚間19時於中油大樓國光廳舉辦「第18屆金鑽獎優良志工表揚大會」,計有35位優良志工、15組優良志工團隊及5個志工家庭獲獎。

 

  社會局表示,多年來北市府在志工的熱忱參與及組織推動下,得以落實各項福利服務工作執行,成果豐碩。「金鑽獎」已邁向第18屆,以鑽石做為「志願服務」象徵,包含代表持續無悔付出的堅硬;展現大我無私可貴的無瑕;意指淨化人力量的光亮等意涵;以鑽石一體、具璀燦多面分割展現「志願服務」的全方位、多樣性與整合性。

 

  優良志工中有服務時數超過1萬個小時的得獎者,包括服務於臺北榮民總醫院服務的安寧志工陳鑾娥,她長期陪伴支持著癌症末期病友及家屬,協助完成未了心願及走過喪親的悲傷歷程,以熱忱溫暖正經歷人生低潮及臨終者。於臺北市立動物園服務的王紹文,擔任志工期間不曾請假,積極協助環境清理並提供遊客諮詢服務,凡事親力親為,實為動物保護教育活動的重要推手。

 

  優良志工團隊成立20年以上且積極推展各項社會服務工作的有台北仁濟院社區服務隊,關懷服務弱勢族群;中山醫院志工隊以耐心體貼服務病友;臺北市士林區劍潭國小家長會愛心志工服務隊制度分工完善,從導護志工、圖書館教育、愛心陪讀,支援各項活動與教學工作;臺北市中山區大直國小愛心家長服務團參與學校各項活動,照顧弱勢互動零距離。另在優良志工家庭中,除了「夫妻同心」成為快樂志工者,趙梅芬母子檔投入碧湖國小交通導護、鍾吉俊自20歲即加入消防志工行列,進行第一線緊急照顧。這群熱情、積極、主動的志工們,無論在社會福利服務、文化藝術、生態環保等各領域,皆充分流露出樂在服務的志工精神。

 

  今年表揚大會特別企劃製作「志在臺北真情故事」,分享台北基督教女青年會樂齡服務團,該志工團隊以「關心今日的長者,就是關心明天的自己」為服務標竿,以團體力量及專業分工,活躍老化健康促進領域,成為銀髮長者的守護天使。志工年齡層以55歲中壯年為主力,服務的過程中照亮長者,更豐富了自身。

 

新聞稿出處:http://goo.gl/22UxwW - See more at: http://www.ywca-taipei.org.tw/Post.aspx?ID=159#sthash.8rG78TrU.dpu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