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MEN LEADING CHANGE

女青殊榮

20161116

全國活力銀髮健康大賽 樂齡團隊 「坐」擁季軍

全國活力銀髮健康大賽 樂齡團隊 「坐」擁季軍

文/樂齡志工 王淑美

  在被賦予重任下,邀約了5位長者與2位幹事,一同組隊參加本次比賽,雖然從成軍到拍攝影片參賽,再經歷宣布入圍到決賽,僅短短一個多月的光景,長者們仍非常認真投入與專注學習,甚至提出自己對於動作或口號的看法,這不僅是一次社會互動的參與,也是自我價值感的提升;更是一次難能可貴的代間互動。

  憑著一股「奪標」的旺盛企圖心,為了將每個動作熟記與完美到位,除了一同練習的時間外,長者彼此間還會相約同伴到家中,跟著側錄的影像練習,盡力修正自己的姿勢,如此勤奮不懈的精神,真值得學習。

  感謝女青年會的體恤,讓大夥能搭火車到台中比賽,比起搭巴士要舒適許多,雖然因為要比賽心情多少有些忐忑不安,但亦有輕鬆的一面,因為這是一趟競賽,也是一趟學習之旅。長者一路話家常,述說這段期間的心境及突破自我困難的喜悅。我知道這個比賽對他們是「別具意義的」,試想我自己,若是進入老年期時是否也能有像他們一樣的心境與精神呢? 

  得名固然重要,但享受準備比賽的過程,讓外界看見
YWCA銀髮族的活力,才是我們參加此次比賽的目的,當然「季軍」這個頭銜,是給了這個過程一個貨真價實的肯定,俗話「家有一老,如有一寶」,在YWCA的樂齡家族們各個都是寶,也都有可愛的一面,我非常珍惜每次與這群大寶貝們的相聚,也希望每一位長者的人生歷練,都能在此再展風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