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MEN LEADING CHANGE

媒體報導

20220117

婦女節》用行動感謝重要防疫女性 守護人們與台灣這片土地

2021/03/09 11:23 基督教今日報

3月8日是國際婦女節,台北基督教女青年會(台北YWCA)於提前一周,向會員和民眾們,募集對防疫女性的感謝及祝福小卡,一周累積下來收集了數百張,每張小卡上,都寫著滿滿的感謝和祝福。

在這特別的日子(3/8),台北YWCA親自前往foodpanda總部,向女性外送員獻上花束與卡片,表達祝福。

 

台北YWCA執行長唐淑芬表示:「台灣女性領導者在國家防疫表現是非常優異的,除了我們國家女元首外,在工作的第一現場,有非常多基層女性工作者,每天在防疫環節裡面,守護人們與台灣這片土地。台北YWCA也透過這個活動,傳遞感謝給他們,感謝她們不眠不休守護我們。這些工作者有可能就是身邊的醫護人員、外送夥伴、防疫旅館、防疫車隊的工作者。」

 

代表接受致意的女性外送員小佳表示:「在疫情期間,接到要送往隔離民眾的餐點時,也會附上一句問候與鼓勵的小紙條:『加油,再不久就可以解除隔離了!』」如此貼心的舉動,讓民眾感受到關懷的溫暖,也展現出女性的細心與溫柔。

 

透過3月8日國際婦女節日直接的情感傳遞,在疫情之下,特別有溫度。這些年,台北YWCA透過各樣婦女服務,陪伴著女性,重新看見自我價值與能力,扭轉劣勢,進而展現出女力,發揮出對家庭乃至社會的影響力。而這股獨特的力量,就來自對於自己的理解與重視。

 

女性透過多樣的角色展現「女性領導防疫的重要性」,台北YWCA感謝所有女性的努力與付出,未來台北YWCA也會陪伴著女性一起成長。

 

報導連結:https://cdn-news.org/news/25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