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MEN LEADING CHANGE

媒體報導

20231120

台北女青攜手善心人士與企業團體 資援疫情前線與弱勢家庭

北女青手善心人士與企業團體資援疫情前與弱勢家庭

圖為社工穿著全身防護裝備準備出發服務。

 

  台北基督教女青年會(簡:台北女青)專業社工團隊,長期服務居住雙北的受暴家庭與弱勢家庭,一直是一股穩定社會基層的隱形前線,服務區域包含本次疫情熱區之一萬華。

  值五月疫情迅速升級至三級警戒,社服工作因避免接觸政令而面臨中斷,爲了快速解決問題,台北女青第一時間採購了防護裝備,除供本會在萬華地區服務的社工使用,更捐贈一批防護裝備予臺北市政府社會局,由其逕行分配給同為隱形前線的其他機構社工,讓不同區域的社工同儕們在疫情嚴峻時刻,仍然能夠持續服務急需扶持的弱勢民衆。

圖為捐贈防疫物資給北市府統籌分配。

 

  弱勢家庭一般無積蓄,需高度仰賴現金收入,而疫情阻斷工作機會,很快的就會坐吃山空,並面臨連維生的水電費用、房租都無法支付的危機。台北女青警覺到疫情將帶來的巨大衝擊,迅速匯集物資、白米分配受疫情影響的雙北、宜蘭弱勢家庭,並提供暖心關懷。

圖為案家收到來自台北女青攜手企業團體共同捐贈的禮券。

 

  在提供抗疫緊急救助的同時,台北女青深知後疫情時代的弱勢家庭扶助會是場長期戰役,要能獲得勝利必須仰賴社會大衆的協力和企業社會責任的落實。台北女青鑒此快速的連接並匯集内外部資源,計劃長期衆籌與募資,擴大資源配給和關懷服務範圍,提供給受服務案家一張可依靠的身心防護網。

 

  台北女青堅信,照顧好社會最為弱勢的一環,就是穩定社會秩序與發展的基石。

★★★★★★★★★★★★★★★★★★★★★★★★

  於此特別感謝林惠貞女士巫潔瑋女士陳旻君女士陳淑玲女士台北女青馮敏孫會長不具名之女青志工其他民間團體秉持個人惻隱之心,以及理律法律事務所葡萄王生技股份有限公司財團法人曾水照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依字數多寡排列)企業回饋社會的宗旨,同心提供急難救助資源,令台北女青服務案家得以度過疫情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