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MEN LEADING CHANGE

活動花絮

20211109

女青聊天室

奧運棒球銅牌戰如火如荼開打啦!

A級棒球教練范悅圓侃侃而談,與我們分享當教練的趣事!女性教練因為性別因素,就算都是合格的教練,一開始卻經常被派去做保母教練!也曾有孩子因沒看過女性教練,相當排斥被范教練教導。一直到范教練露了一手打擊要瞄準的目標與準度後,才被孩子所接納!

令人氣餒的是,仍有其他堅不可催的『女性不可以碰棒球,棒球隊會倒楣』這樣的想法存在,范教練說那就一一透過比賽打爆他們吧!

討論會中也提到,美國職棒馬林魚總經理伍佩琴,那優秀的資歷擺在前面,卻因為性別的因素而遲遲沒辦法謀得總經理一職,一直到幾年前,洋基退休選手基特為馬林魚尋找總經理時,才真正打開伍佩琴的總經理之路。

會後范教練跟我們聊天,也鼓勵所有的女性如果在那些領域中很好的展現,務必要出來露臉,當一個成功的角色,此舉能夠鼓勵許多從未思考過自己可到達什麼高度的女孩,挑戰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