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MEN LEADING CHANGE

媒體報導

20220810

【警察廣播電臺-礙情漂流瓶】開瓶記-台北基督教女青年會

《礙情漂流瓶》節目中大老鷹反省自己與妻子的相處,在溝通上出問題時,沒有給彼此空間跟時間消化或理解,而是選擇強硬的言語或態度,破壞了家庭的和諧。其實,「暴力」是一種選擇,當面對家庭的衝突時,可以有更多更好的處理方式。

因此,節目中也邀請到台北基督教女青年會專業發展部林督導(曾任家庭暴力相對人輔導方案)帶領聽眾更認識家庭暴力的類型及預防方式。根據家庭暴力法第2條規定,家庭暴力類型大致上可以分成以下3種:

  1. 身體上:如身體上攻擊等肢體暴力舉動,以及遺棄、強迫或引誘做不當的行為等不法侵害人身的行為。
  2. 精神上:騷擾、謾罵、恐嚇威脅、言語暴力、監控、竊聽、不實指控,足以使對方畏懼或心生痛苦的各種舉動;另外,不當的過度關愛,給對方的生活帶來嚴重的困擾,也可能造成心理的虐待。
  3. 經濟上:經濟剝奪、阻止工作、經濟控制、財務獨斷等在經濟層面掠奪被害人的各式資源,因而威脅或傷害被害人的經濟安全與經濟自主能力。


暴力零容忍,若一再忍受家庭暴力,不只讓自己及家人身處於危險,也可能讓自己及目睹家庭暴力的孩子受到創傷,甚至學習到以暴力處理問題,釀成更多悲劇。

本集你會聽到:
大老鷹與太太衝突之後的反省及化解危機之路
家庭暴力的種類有哪些
家庭暴力涵蓋哪些家庭成員
男生也會遭受家庭暴力嗎
發生家暴案件如何求助
如何預防家庭暴力

 

點我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