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MEN LEADING CHANGE

媒體報導

20230509

【臺北市社會局新聞】「女力 台北.實現x無界」 北市婦女節系列慶祝活動記者會

【「女力 台北.實現x無界」 北市婦女節系列活動開跑 女力實現 展現無邊界】

女性充分發揮自我、展現無限女力形象的重要時刻,台北女青承辦的臺北市婦女館,在今年國際婦女節於臺北市政府特別舉辦邀請在各行業及不同世代的女性代表 分享實現自我的心路歷程,串聯女性力量,加速性別平等的行動!

隨著3月8日國際婦女節到來,臺北市政府為鼓勵女性在生活中實現自我、即便不同世代、族群及職業都能展現無限女力,臺北市政府於市政大樓一樓中庭舉辦「女力 台北.實現x無界」婦女節系列活動開跑記者會,邀請在各行業及不世代的女性共同分享實現自我的心路歷程,臺北市長蔣萬安也蒞臨現場表示,現代女性在各領域有卓越成就,國際婦女節也是要加速性別平等的行動日,將臺北市營造更友善的社會環境。蔣萬安也提到,至3月底前臺北市政府將串聯各區婦女中心及場館響應系列活動跑館集章送好禮、主題性講座、網路串聯留言抽獎活動等,邀請大家來參加,一起看見身邊的女力如何挑戰、實現自我。

 

記者會的開場透過台北曲藝團團長葉怡均與其搭檔的相聲表演,帶領大家看到女性在臺北市勇於挑戰自我、成就多元的無界精神。葉怡均女士是臺灣首位女相聲演員,是突破國界,讓世界「聽」見女性「聲音」的最佳代表。相聲劇中以幽默逗趣的方式,敘述不同世代、族群在臺北這個城市如何展現女力,例如建造全臺體積最小的捷運「植物園捷運站」的台北捷運李宛怡工程師、被國外票選為世界最酷的10大綠建築,北投圖書館可是由女性建築師張清華設計,最後提到30世代的陳凱莉身為5寶媽也能斜槓推動翻轉教育,媽媽也可以打開自己的無限可能。

 

蔣萬安市長強調,臺北市政府讓女性充分發揮自我,同時各局處的政策更是展現無限女力的想像,除了社會局各場館定期辦理女性培力活動外,教育局的「科技女力推動計畫」從小開始鼓勵女生參與STEAM領域活動,勞動局也推出各種措施促進職場性別平等,今天更是希望藉由國際婦女節,讓更多人看見女力,並鼓勵女性突破時間、空間與族群的限制,肯定自己、說出自己的好,祝福大家婦女節快樂。社會局局長姚淑文表示,為了讓市民看見女性力量,各行政區婦女暨家庭服務中心、新移民社區據點,熱情響應多場精采的的婦女節週邊慶祝活動,並邀請市民朋友,於3月8日至3月29日期間,走進各場館參加「台北女力 館館相印」集章活動,看見各服務中心如何加值台北女力、實現無界夢想。參與活動就有機會獲得由女性創業家所設計或以女性需求為概念的豐富禮品包,讓各位女性在撐起這座城市之餘,也好好呵護、陪伴自己。

 

除了實體活動外,也歡迎市民朋友至「臺北市婦女館-台北好人家」臉書粉絲專頁指定貼文底下,留言分享台北女力實現的故事,就有機會獲得臺北市婦女館活動折價券及運動課體驗券,讓臺北市陪您一起成長、豐富自我。「女力 台北.實現x無界」系列活動委由臺北市婦女館、YWCA台北基督教女青年會協助辦理,活動詳情可參考「臺北市政府社會局網站」/婦女服務、「臺北女人讚出來」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peiwomen/)以及「臺北市婦女館-台北好人家」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PEWomen/)。

 


報導連結:

臺北市社會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