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MEN LEADING CHANGE

服務簡介

20230525

臺北市中正婦女暨家庭服務中心--共創妳我生命中.正好的時光

我們的目標】

    台北基督教女青年會秉持著「培力女性、引領改變」的理念,關心並重視婦女在生命歷程中每個階段的成長與變化。我們從過去服務樂齡長者與社區生活學苑的經驗中,體認到45至64歲輕熟齡及熟齡婦女正面臨生命轉化的重要階段,尤其女性在面臨家庭、自我身心和工作發展等逐漸轉變的歷程,如何能成為提供資源、支持與陪伴的角色,帶領此一世代走向「NOW+ is NEW」的新價值,期盼來到本中心共學、情誼交流、建立社群等能達到自我更新的目標,一起分享熟齡所積累的智慧,發揮自我價值,積極參與社會,創造無限價值,便是本會期許中正婦女暨家庭服務中心服務所能達成的願景。

【專屬於熟齡妳我的服務】

    走進中正婦女暨家庭服務中心,首先映入眼簾的是我們送給每位來到場館的妳的一句話「妳我生命中.正好的時光」,因為我們期待來到這裡的每位朋友都能在此藉由下述的三點,擁有正好的時光,盡情享受這裡的空間與服務,卸下社會角色對我們的期待,找回屬於自己的空間與時間,好好與自己、與朋友相處。

一、提供專屬的個人服務,像是個案管理、心理輔導、福利諮詢、法律諮詢。

二、我們將場館打造成一個可以「共學」的空間,並透過這個理念提供「共學運動」、「共學講座」、「共學團體」及「共學鄰里」等四大專屬熟齡之服務主題。

  • 共學運動:定時定點安排運動時光,增強身體狀態、打造健康人生。
  • 共學講座:針對健康、照顧、心靈、經濟、關係、人生亮點等六大主題面向開設講座課程,讓妳在生命轉化的歷程中,能有適時的資源與能量面對自身的改變及對未來的規劃。
  • 共學團體:提供場館空間,邀請社區團體與講師開課,讓民眾共同學習。
  • 共學鄰里:與社區鄰里合作,推廣中心服務。

三、加入我們志願服務的行列,增加人生亮點。

透過多面向的專屬服務,重新找回熟齡世代對於自我生命的主導權,為當下的自己打造精采生活,更為未來的自己開啟新的可能、挑戰與目標,豐富自我生命。

【姊妹們的聚會-好婦友俱樂部】

    為了讓大家能持續與我們一同共創正好時光,我們創立「好婦友聚樂部」。透過會員集點方式,推廣我們的服務。只要妳參加任何一場中心的活動,就能獲得一點,集滿一定點數還能換取精美會員禮品。

    此外,除了參與我們提供的專屬服務外,也期待聚樂部的會員們,能夠利用中心的場館空間發揮自我長才,與會員們共同分享、共同學習,與我們一同建立起屬於中正婦女暨家庭服務中心的獨特服務建構出中正婦女暨家庭服務中心是屬於每一個人的專屬學習樂園,讓中心未來能有更豐富與多元的服務,共同開啟妳我生命中正好的時光吧!

【我們的服務對象】 

設籍或居住臺北市之單親家庭(包括離婚、未婚、喪偶及遭遺棄、分居、隔代教養等)、弱勢婦女與一般社區婦女及其子女。

【服務時間、電話與地址】

諮詢時間:

週二、三、五、六 9:00-12:00、13:00-18:00
週四 13:00-17:00、18:00-21:00

電話:02-2370-1126

傳真:02-2370-1156

Emailjcwomen@ywca-taipei.org.tw

地址:100台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207號4樓